主席的話

歡迎 “蒞臨參觀” 大舜網站!



近年香港社會日趨政治化,很多公共政策的理性討論空間日漸萎縮,亦導致部份市民的怨氣及過激情緒容易高漲。大舜基金的成立,是希望以中肯持平、理性客觀、有容乃大的精神,匯聚專業,建構一個讓專業人士發表意見和評論的平台,為香港市民關注的議題提供專業人士的觀點,希望政府在制定政策時能加以考慮,亦希望市民大眾有機會接觸多角度的資訊,並能增進他們在各範疇的知識。

  • 建構一個讓專業人士發表意見和評論的平台
  • 邀請92位非常資深的知名人士擔任顧問
  • 匯聚愈630位各專業界別的精英

大舜基金

與此同時,經過10年的穩定成長,目前我們有92位非常資深的知名人士擔任顧問及630多位各專業界別的精英加入了成為智囊團成員。大舜基金不斷採用多元化、多角度、多範疇的發展模式,同時加強長者服務,例如在九龍公園的「關愛長者資訊嘉年華」,參與的長者超過一萬人,我們安排了數位專科醫生及護士提供義務的簡單身體檢查和測試,包括眼壓檢測、骨質密度測試和唾液血糖測試等,亦曾舉辦5個醫療知識講座,講解有關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認知障礙症及高血壓等病症。而青少年服務則包括獎學金、職業訓練、全港中學生「一帶一路」知識比賽等活動。


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參與國家65個,我們深信在未來的日子,將為企業和專業人士帶來無限的機遇。國家更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九加三」包括香港、澳門特區及九個廣東省城市,希望打造世界最大的灣區發展。


我們成立了「一帶一路」國際發展聯盟(帶路聯或BARGDA),一個跨地域、跨界別的國際平台,在短時間內已舉辦了幾個活動,包括在2016年11月底有30位成員 (包括顧問梁愛詩及馬時亨) 的「緬甸綠色基建及金融投資考察團」,在仰光時與「緬甸中華總商會等組織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加強彼此聯繫。同時安排了一個分享晚宴,愈70位嘉賓及團員參加,當晚有多位重量級講者和嘉賓包括梁愛詩、羅康瑞、緬甸駐港領事、特區政府一帶一路專員蔡瑩壁、陳坤耀教授等,討論緬甸的商機。


我們希望平台能發揮作用,吸引更多各行各業的精英和翹楚加入我們,更期待您的參與,對大舜的發展多提供建議,多給予支持。謝謝!

10

始於2011年


經過10年的穩定成長

93

顧問


93位非常資深的知名人士

640

智囊團成員


愈640位各專業界別的精英加入

65

參與國家


「一帶一路」倡議

歡迎您對大舜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如有任何查詢,請通過以下途徑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