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第三跑道建議對社區健康影響評估

機場第三跑道建議對社區健康影響評估

2015-03-01

機場第三跑道建議對社區健康影響評估

香港國際機場的每年客流量達6,000萬人次,貨運量超過400萬噸,航班升降量更是全球排名第一,每天航班超越1,000架次。作為世界最繁忙的機場,雙跑道系統可能於2016年至2017年間飽和,增建第三跑道將有助舒緩當下的航空交通量及配合未來的增長趨勢。

由於香港機場管理局已就第三跑道系統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作出全面環評研究,當中函蓋12個環境範疇,並建議超過250項措施應對,以緩減三跑道系統計劃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故此,大舜政策研究中心將從其他方向探討建設中的空氣質素和噪音二個範疇。

根據上述公佈的健康影響評估,本研究將比較不同地區在建設國際機場時所應用的相關評估方法和原則,亦包括相關的空氣質素和噪音可接受水平。相信大舜的研究能讓市民從多方角度瞭解和比較國際間就新建機場所產生的廢氣排放及噪音污染對人類健康的潛在影響。


下載 報告全文 (只限英文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