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舜

願景

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目標

匯聚資深專業人士及各界精英,就關乎香港的公共政策,集思廣益,理性研究,中肯進言。關注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問題,參與有關長者、青少年及弱勢社群服務。

背景

大舜基金 創辦於2011年5月12日,為稅務條例88條款下核准的非牟利慈善機構,由來自社會不同界別具共同理念的專業人士與學者,秉承「匯專業,論經濟,促民生」的精神,構建一個理性及專業的討論平台,發揮各專業人士的潛在力量,就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作出貢獻,符合香港的長遠利益和可持續發展。

大舜基金服務社會的角色和職能:

(一)研究範疇包括

就香港的經濟、民生及社會的公共議題,提供專業觀點和建議; 就政府倡議的措施或諮詢方案,作出中肯評論; 就特定議題作深入研究,提供建設性方案; 透過媒體發佈關乎社會大眾的資訊、觀點和建議。

(二)服務範疇包括

提供有關長者、青少年及弱勢社群服務; 舉辦座談會、講座、論壇、工作坊、研討會、卓越講座等,提高公眾對各有關議題的認知及推動民間討論。

大舜基金 是以中國古代傳說中三皇五帝之一的舜帝命名的。

相傳舜幼年生活艱苦,然而,舜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更力求上進,加上他的謙虛、智慧和誠懇,深獲堯帝賞識,最終傳位予舜。舜登位後,以堅定不移的決心,勤奮治理國家。

大舜基金 取名大舜,

就是期望以舜的謙厚睿智,服務大眾的精神,滙聚專業,共同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